阳关新蝴

本命意绮/九,书素/解,南北双秀,墙头多,以上cp不拆不逆

南北双秀•(无双)上

先说好,这是个BE,OOC,慎!

其实无霜才是原无乡的本名,只不过那属于原无霜的一切全都止步于在他十二岁那年
''人如玉,世无双,无霜亦无双……''这是自原无霜有记忆起就时常听母亲挂在嘴边的话。只是他那时年幼,总觉得有母亲陪在身边的日子还长,却不知那原本就薄弱如丝线的亲缘终究敌不过权利熏心的阴谋利爪。
他原是某外域国的王子,身为一个不得宠王后的膝下之子,在险象环生的宫廷变局中所受的算计与苦难不计其数,一切他都可以忍,只愿守柔无争的母后能够少受些伤害。他大概也随了母亲温文尔雅的性格,对所有人都随和有礼,笑起来春风如沐;只是那笑容少了真实的温度,他就像风,捉不住,但切实存在。
平和的假象总会有崩坏殆尽的一天,国王驾崩,遗诏下落不明,所有王子都觊觎着那张代表着最高权利的王座。于是,朝廷内乱、骨肉相残的戏码又被搬上历史舞台了。
原无霜和母亲九死一生逃到一处无名村野,以避杀劫,无奈母亲中了奇毒,死不去,活不得,不成人形;终于有一天,落魄的王后不堪折磨,当着原无霜的面自杀了,死前握住无霜的手,流着泪说:
''无霜,千万不要体验爱情,爱是最狠的毒药,先爱上的人先输!''原无霜只能泪流满面颤抖地握住她的手…
那是他生命中最黑暗的一天,恨自己弱小,恨自己无能,也恨造成今天局面的一切,但恨又能怎样?比起恨,他更想离开这个地方,摒弃所有,去一个没有人认识自己的地方,重新开始。
于是,命运之轮如注定一般,迈向了新的方向,迈向了他这一生都难以逃脱的劫。
是的,倦收天是他一生的劫,难逃脱,亦不愿逃脱的劫,至死不休。这劫从他遇上倦收天的时候就开始了。这是原无乡弥留之际的最后一个念头。
他离开和母亲避世的山村之后,在经过集市替一对母子教训恶霸时遇上四处云游的式动机,而后被式动机带回元宗六象当修道者。在道门中,他待人依旧随和有礼,上善若水,只是他再不是原无霜了。
''原师兄,今天新入门的师弟中,有一个天赋很高,据说还是外域的王子呐!师兄不去看看吗?''灵犀指暇拉着他衣袖,兴奋地说。
原无乡眼皮一跳,果然听到王子这两个字还是压抑不住内心翻腾,下意识想要拒绝,但想着此次纳新会上都是道门长者,不去又不好
''只是师弟而已,我去看看是应该的,而且,我已不是过去的我了!''心头这样宽慰自己,就应了灵犀一起去了。
''嗯?!是他!''原无乡看到人群中那团金色光芒,眼瞳骤缩,他想永远也忘不了那个温柔的夜晚……
四年前,当原无乡八岁时,宫里曾举行盛宴,五国同庆,他因厌倦虚以委蛇而称病缺席在花园散步,正对月感慨,却不料被人一把抱住,他眼底闪过一丝不悦,回头看向扒在他身上的人,却是从未见过的一只''金团子''正死死抱住他,''大概是哪国的孩子吧?''他正想把团子从他身上扒开,没想到金团子转了个身,来到他面前,摸了摸他的眼睛说:''你是天上的小仙子吗?怎的这么好看?不哭不哭,是不是伤在哪了?我帮你吹吹''
''他怎知…!?''他惊讶地看着才到他肩膀高的小团子,那张稚气清丽的脸上堆满了担忧,暖金眸光中满是心疼,让他头一次感觉到除了母亲以外的温暖,他微笑着抱紧那只金团子继而摇了摇头:''谢谢你''这大概是他在宫里第一个真实的笑容了。
倦收天大概是觉得那道探寻的眼光太突兀了,便瞪了回去,''嗯?怎么感觉那么熟悉?''他心下暗想,脑际突闪过''白团子''的身影,他摇了摇头:不可能,那一夜是自己的幻觉,自己后来也有去找寻和打听关于霜雪王朝银发公主的消息,可是都没有听说霜雪王膝下有银发公主,那一夜看到的银发小仙子估计是自己睡梦中的境遇吧?
随后,机缘巧合下,倦收天又被分派到由原无乡带着学习,原无乡自是认得他的,便越发宠溺与周全于他,希望他能永远单纯美好,而倦收天也因小时候的记忆和本性而信任依赖原无乡,两人感情很好,相互信任对方,倦收天也遂了原无乡的愿望——不谙世事,性格直率。
之后,倦收天母国太初城被灭,虽一度伤心,但倦收天本就对母国没多少感情,伤心也就随时间流逝了,然后便是全身心投入与原无乡的同修,两人共同研究出巧夺无极剑阵后发生了道羌大战和抱朴子葛仙川决斗等事,随后道真分裂成南北两派,倦收天一人一剑脚踏万魂挑上南宗而五感紊乱,之后便是两人分隔多年到现在重见。
原无乡察觉到最近倦收天有些异样,老喊热,看大夫又没有个所以然来,他都快急死了!但是看倦收天又没什么问题,思及可能是布料和天气问题,就没多在意了,那时候的他早就对倦收天情根深种了,好几次想着要向他表明心迹,但看倦收天那愣愣不知情事的反应,他劝告自己不能操之过急,是以总不能成。
也是那时,他看到了魄如霜对倦收天的情意,虽然总是在撮合他俩,但其实原无乡对于魄如霜的存在是非常忌惮的,魄如霜不同蒲公英,她美丽热情,重情重义,对倦收天尽心尽力,自己虽多有撮合他俩的举动,但谁都不知道他那时完全是为自己捏了把冷汗去赌倦收天对她没有那方面的想法的,借撮合之机,一来想要看倦收天对魄如霜有何反应,二来借机让魄如霜知难而退。看到倦收天对她并没有男女之情,他拽紧的心才得到一丝放松,但事实是他太过于信任倦收天了,导致自己有了思考的盲点。他苦笑一声,现在想来,如果自己早向他表明心迹,就不会出现现在这个无法挽回的局面了吧?
然后便到了银骠玄解完全融合的恨意作祟,原无乡性情大变,先与倦收天三掌断情,但那三掌他终究没下狠手。他恨倦收天,恨他同修多年仍不了解自己的心意,恨他在情仇上的优柔寡断,他恨他!但他更爱他!他是自己心中唯一温暖柔软的存在。他永远都忘不了多年前的那个月夜倦收天是怎样温暖那时冷情绝望的自己。
借由黑海王的身份权利,原无乡知道了倦收天不知道的很多内幕:倦收天的父亲,太初国王自战败逃亡至苦境,化妆易容成葛仙川,长期潜伏在倦收天身边,原以为听到亡国消息倦收天会回去为国报仇,但没想到倦收天一心修道,竟对此事罔若未闻,为了让倦收天回去复兴太初,葛仙川不惜与天羌族勾结侵占苦境,为的就是除掉倦收天在苦境的唯一依靠——道门,更是为了除掉和倦收天过分亲厚的原无乡,葛仙川预计能借道羌大战除掉原无乡,不料原无乡只失了双手,后更有银骠玄解的际遇。一计不成还生二计,葛仙川与抱朴子约战,更借自杀让倦收天杀万人上南宗,为了让倦收天乖乖听自己的话,他还不惜在名剑金锋上下蛊下毒,让倦收天五感紊乱,毒可以解,但蛊却不简单,解药只有葛仙川一人掌握,为的就是为自己留下后路,不必满盘皆输。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