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关新蝴

本命意绮/九,书素/解,南北双秀,墙头多,以上cp不拆不逆

南北双秀《七日谈》


国庆的脑洞,七天长假一日一洞~对于谈的是什么,噫!不可描述不可描述~

D1.一眼留魂

原无乡已经盯着她看了很久了,这是他16年来第一次见到那么漂亮又有个性的女孩子!一头耀眼的暖金色短发,狭长英气的眼角,小巧圆润的鼻尖,还有那可爱的嘟嘟唇,虽然现在是紧抿着的,可是
''好白,皮肤好好,好漂亮!啊啊!她看过来了!!''
目光相接那刹,原无乡的脸都要烧起来了!心脏砰砰作响盖过教室一切喧闹。
金色眼瞳带着一丝不悦瞪过去,似在谴责他的无礼打量,尔后发现对方并没有退缩,面对那仿佛藏了星星的银瞳,平静了16年的心海第一次起了波澜,有点难为情,看来只能跟坐在后座的柳峰翠聊天以驱散这别扭的感觉了。
''她要说话了!!好期待!那么漂亮的人声音也一定很好……''
听字还没想完,原无乡发现自己犯了一个很大的错误,额,什么错误呢?首先,最起码,他不该先入为主把对方认做''她'',听着那虽夹杂稚气但已经带有些低沉的嗓音,原无乡顿时连想死的心都有了!
''她是男的!不对,是他!他是男的!他是男的!''
整一场数学模考原无乡都处在''他是男的!他是男的!''的低蘼状态中,可想而知考出来的成绩是如何的''满江红''了~等考完试原无乡还不忘去看一眼贴在对方桌上的信息
''倦收天!很好!我记住你了!''
可是日后想起,原无乡心里其实非常感谢这一次''事故''

D2.一触即发

原无乡发现自己喜欢上倦收天是在刚升上高二那年秋天的某一个夜晚,那时他已经和倦收天打成一片,成为铁哥儿们了,刚好周末,又是师弟莫寻踪的生日,于是他们一个宿舍的人都出去庆祝了。
喝醉了的倦收天乖巧可爱,双睑遮住了锋芒毕露的金瞳,长睫留下一片迷人阴影,白皙的脸颊染上红晕,平日里总是紧抿着的薄唇微微嘟起,像是清晨里树梢上刚成熟还挂着露珠樱果,好不诱惑!
原无乡绕是清醒着的也不禁被蛊惑,想起日间隔壁班的女生向倦收天告白,原无乡内心就不是很舒坦,又看了一眼倦收天,突然意识到这人只在自己面前展现柔软的一面,想到这里,原无乡心跳骤然快得好像不再是自己的,5cm,4cm,3cm……停!原无乡心中警铃大作:
''你在干嘛?原无乡?他是你兄弟!倦收天是你兄弟!''
连忙拉开两人距离,伸手拍拍脸颊好让自己清醒清醒,就在他背过身拍脸的时候,倦收天的手微不可察地紧了紧。

D3.惊鸿一瞬

原无乡表示很无措:喜欢自己的好兄弟,对方知道一定会吓一跳,很嫌恶自己吧?为了减灭想要亲近倦收天的那股冲动,他只能暂时和倦收天拉开距离,让自己冷静冷静,认真思考自己对倦收天的情感,可是他发誓他不是故意''壁咚''那个女生的!只是班上同学都在起哄,加上自己平时和谁都能玩一起,不玩又好像孚了大家的面子,但是,他看见了,风吹起墨绿色窗帘在玻璃窗留下深色的影子时,映出了倦收天眼角的晶莹,''是不是……''好像明白了什么,他心中一阵紧缩,升起一股喜悦之情,深吸一口气收起那一瞥惊鸿的惊讶,他当没事发生一样继续和别人打哈哈。心里却忽然变得明朗。

D4.一如既往

倦收天想跟原无乡上同一个大学,读同一个专业,在同一个班,住同一间宿舍,但是,原无乡的功课比自己要好,说不定,这次又要分开了,像千年之前,那么久了!还是无法避免那个结局吗?还是说这就是宿命?想到这里,倦收天又悲又痛,心酸和苦闷席卷而来,酒一杯杯地灌,更是有越来越烦躁不安的感觉,把自己的神智都一寸一寸烧糊了,等他察觉到酒有问题的时候已经晕得七荤八素了,恍惚间有人抱起了自己,是谁?应该不是原无乡,他记得原无乡被人拉去喝酒了,心里开始升起惊慌的感觉,下意识想要向原无乡求救,无奈眼皮沉重睁不开眼,想喊又喊不出声音,四肢无力,脑袋昏昏沉沉
''原…无乡……''

D5.一念之间

原无乡承认自己是喝得有点多了,不过还没醉,他喝了一圈回来发现一件很讨厌的事情正在发生:
自己的位置上坐着一个不喜欢的人;而且当这位自己不喜欢的人在碰自己喜欢的人的时候!就显得那人更加讨厌了!!
他努力维持着嘴角僵硬的笑容不动声色地拍开正在抚摸倦收天头发的手
''葛同学,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们二班毕业酒会应该是在遥远的D2包厢才对 ,是喝多了吗?我可以送你回去哦!''
葛仙川本来还在考虑要怎样把倦收天带走,还没摸够呢!就被一把打开了,定眼一看是原无乡,就更恨了''我看倦收天喝醉了,作为表哥看着点他怎么了吗?再说,我又没喝多!''
原无乡眼眸一沉,继而笑开了:''一般喝醉的人都说自己没醉,我看葛同学你啊是醉得不轻啊!''
眼睛四下翻看,拽住过路的罪负英雄:''罪负,罪负,你们班葛仙川喝醉了快带他回去吧!''
罪负一向都跟原无乡玩得很好,听到原无乡这么说也没想太多应了一声就拉着葛仙川回去了,葛仙川真的很想揍一顿坏了自己好事的原无乡,碍着罪负是自己朋友,又不好发作,只能嘀嘀咕咕地被拉走了,回头却发现原无乡抱着倦收天走了!!

D6.一往而深

倦收天是喊着原无乡名字醒来的,却发现自己身处在陌生的卧室,倦收天努力回想失去意识之前的事,记得那时原无乡不在身边,还有人抱起了自己!他连忙了掀开被子,却看到自己原本的衣服被换了!虽然已经有了一定的心理准备,但当事实横亘在面前这刻,心里还是无法接受!''不会吧!?''心里霎时升起了对某人的罪恶感还有对施行者的怒气和恨意。
''咔嚓'',是门把手转动的声音!倦收天没有想太多,随手抄了床边一支铅笔就冲过去,不料刚站起来腿一软,整个人就因失衡往前栽去,他绝望地闭上眼睛
''完了,唯一逃出去的机会都没有了。''
身体落入坚实的怀抱,鼻间传来熟悉的梧桐木香,这是!倦收天不可置信地看向抱着自己的人,温润如玉的面容;和煦含光的银瞳;天生的菱形笑唇,再配上那一声柔和轻唤:''阿倦…''
可不就是心心念念的原无乡嘛!倦收天心下一定,忽生起了委屈的情绪,眼眶泛酸 ,他抱住了原无乡的颈脖,细声抽噎。

D7.一吻天荒

原无乡在做糖烧鸡翅时听到倦收天叫自己的名字,心里一喜放下手里的活儿就上房间了,推门瞬间却见倦收天快摔到了,惊得他连忙就去接住那人,还好床离门口近,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啊!
可是没想到倦收天还是哭了,记得自己确实是接住了他啊!不明所以的原无乡瞄到了倦收天手里的铅笔,回想起进门时倦收天的动作反应,略微思索,已明白七七八八,心间满是怜惜疼爱的情绪
''阿倦,不要哭啦,你看,我们不是都好好的吗?''
''嗯''我知道,但我还是想哭
''阿倦,不要哭啦~我做了好吃的在厨房,我们一起去吃宵夜好不好?''
''嗯''等一下再吃,我先哭一会儿
''阿倦,不要哭啦~你再哭我就要亲你了!''
''嗯'',''欸!?''倦收天还来不及反应唇上就已经传来柔软的触感,眼前是原无乡放大的脸,近在咫尺的银瞳倒映出自己充满讶异的金瞳,那双银瞳好像有强力介质一般刺激了自己心中的什么东西在乱撞,从心房闹闹哄哄地冲上脸颊,羞得他立刻就闭上了眼睛
一吻终了,原无乡看着连耳尖都红透了的倦收天,低笑着说出了如千年前一样的真心话:
''阿倦,我喜欢你,我们一直在一起,好不好?''
闻言,倦收天身体一震,似乎意识到原无乡已经回想起他们的过往。他满心欢喜地伸手揽住原无乡的脖子,凑上前去蹭他的鼻尖,望入他的银瞳,
''好''
一字言毕,以唇封缄,一吻天荒。

—————————————————————

后记:

凤栖梧

原无乡摸了摸窝在自己大腿上的红色凤鸟,突然想起小时候在自家梧桐树下见过的那一只三尾青鸟
''阿倦,你一直是红色的吗?有没有别的颜色啊?''
倦收天不满原无乡停止手上的顺毛动作,蹭了蹭他的手心,得到轻抚作为回应,他才慢悠悠的说:''有啊!我的第三魂就是青色的。''
''那…那那那…就是说!''
''没错,你小时候见到的那只青鸟就是我。''
''怪不得别人都看不到你,原来……''那只是你记忆的一缕魂,游荡了千年,只为找寻我,还好,我们最终还是在一起了。
原无乡心头一松,便起了捉弄那人的心思:''阿倦啊,凤凰为什么会喜欢栖息在梧桐树啊?''
倦收天想了想觉得梧桐树蛮香的
''也许是因为梧桐香吧!''
''我就知道阿倦是爱我的~''
''什…什么?''
''哈,阿倦还不明白吗?因为梧香亦是无乡啊!''原无乡开怀大笑,满意地看着那人,不,那鸟,僵直了一秒,随后快速地把头埋进大腿。原无乡伸手拨了拨他的九尾翎羽,继续诱哄那鸟,
''阿倦,你说是不是?抬头看看我,是不是嘛?''
倦收天觉得自己又一次被调戏了,坚决不肯抬头,羞愤不已,只得用后爪虚虚抓一把那作弄他尾巴的手。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