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关新蝴

本命意绮/九,书素/解,南北双秀,墙头多,以上cp不拆不逆

南北双秀《无双》番•前尘如梦

觉得还是应该甜回来,毕竟还是舍不得虐啊!
我是亲妈!

''所以?这是我和你的故事?我们真的那么要好吗?''
原无乡不解的托着腮看向坐在他对面的倦收天
''可是我没有半点印象啊!''
倦收天苦笑了下,将失落按到眼底,温柔地看着面前才到他腰一般高的''白团子''
''没关系,你只要记得现在我们在一起的回忆就好。''只要你在我身边,就比什么都好,而且,我不希望你记起之前那么不堪的回忆,我只希望,这一次换我周全你,换我保护你,换我照顾你,你只要在原地等我就好,我发誓,这一次绝不放开你的手!
''喂喂喂,呆阿倦,我说我饿了,你听到了吗?发什么呆?亏今天还是中秋呐,饼都没有怎么赏月啊?''某只团子不满地撅起小嘴。
听到熟悉的撒娇声,倦收天回神,心里一暖,捏了捏对面不满的小脸
''好,好,好,你等一下,我去给你拿饼。''
小原无乡看着倦收天兀自出神不理会自己,心里当然不爽啦!这人真是的,明明平日里就把自己捧心尖上宠着,想要什么就有什么,要他向东就决不向西,整天一副恨不得把天上的星星都摘下来送自己的样子,偏偏每次跟自己说起过去两人故事的时候总爱走神,真是呆子。管他们什么之前很要好呢?反正自己不知道过去的那些事,而现在,阿倦是属于他的~

倦收天可不知原小团子对他的看法,原无乡能回到自己身边已是万幸,他不想再经历没有原无乡在身边那七百年如同地狱般绝望的日子了,想起那为原无乡收集魂魄的七百年,他不由得拽紧了拳头:所幸,他还是回来了,这一次,绝不放手!
诗对几巡,饼过几盘,已是深夜,待两人洗漱完毕就寝,原无乡早就困得直打哈欠,眼睛一闭就找周爷爷下棋去了,倦收天笑了笑,摸了摸他柔软的发,小心翼翼地抱着他,也进入梦乡了。
梦回前尘,眼前又是那片耀目的红白花田,倦收天看着这熟悉又绝望的场景,只觉得心又一次被狠狠地剜着,血流不止,痛得让他窒息,忽闻一句:
''我恨你,恨你,恨你……所以,能不能,就到这里了?''
''不!不!不!原无乡不要!!''
倦收天惊恐万分地伸出手想要捉住什么,他怕,他怕,他好怕啊!
''阿倦,阿倦,你怎么了?快醒醒!你抓得我好疼!''原无乡委屈的声音在耳边响起,让倦收天一激,从梦魇中挣脱出来,仿佛惊魂未定,心还在噗通噗通狂跳,他看着小小的原无乡,蓦地一把抱住他,低声哽咽起来:''还…好,呜,还好……''
原无乡原本睡得好好的,就觉得手臂突然生疼!硬生生疼醒后就看到倦收天头冒冷汗,下唇紧咬到煞白出血,手还不停地在抓什么,吓得他赶紧就叫醒倦收天了。
此下,他被倦收天抱在怀里,听着那狂跳失律的心响,又听到平日里情绪少有波澜的某人痛苦哽咽,心里忽然弥漫起酸酸的情感,这莫名又熟悉的感受是心疼吗?这人是真的吓坏了吧? 原无乡把手抚上倦收天的心口,一下一下地轻拍:''不怕不怕,不疼不疼,我在这里,我在这里,不要怕哟~''
感受到了熟悉的体温,倦收天渐渐控制住自己情绪,摸摸怀中小团子的脸:''对不起,被我吓到了吧?来,我看看伤到哪了?''原无乡见他平静下来了,就听话地把左手递了出去,看到那节玉藕似的小手臂上扎眼的淤紫,倦收天更难过了,帮原无乡上完药哄他睡着后,倦收天一人匆匆离开了房间,去了放置维持原无乡魂元本体的密室查看,他担心那一捏不知道对七元石蒜花有没有怎么样了。
看到花还好好地在阵法中吸收天地灵光豢养自身时,他悬着的心才慢慢放了下来。缓缓走回去房间途中,思绪却不受控制地往回忆坠去。
那花最初只是一片石蒜花瓣,是当初素还真拼着五成功力以锁魂术强行扣下原无乡飘散前的最后一缕魂,自己当时因走火入魔躺了三个月才知道,此后,自己便踏上了历时七百年的集魂之路,所幸,即便过程很是艰辛痛苦,他的原无乡终是回来了,他永远不会忘记当收集到第六魂,原无乡第一次化形出现自己眼前时,自己那无可比拟的欣喜若狂之情让他再一次相信希望是存在的。他们是有缘分的!所以!他绝不允许他们有什么差错。
走到房前,打开门,看着熟睡的原无乡,忽尔想到:今天是中秋,虽然过去南北道真分裂两人也好多年中秋没在一起过,那七百年也是靠着那朵花熬过的,但这次不一样,今年是拥有完整神识的原无乡陪自己过的第一个中秋,而且,顿了顿,倦收天微笑看着那一抹小小的人影,他相信,以后,他们还会在一起过很多很多个中秋,很多很多个除夕,很多很多个大大小小的节日。
——————————————————
后记——北芳秀的厨(xian)艺(qi)修行

原小团子很不高兴!因为阿倦做的烧饼味月饼不好吃!
''哼哼哼!我要去翠环山找素素!''屈阿伯的手艺可好啦!上次他跟倦收天去琉璃仙境检查身体的时候就有吃到过屈阿伯特制的''营养餐'',他到现在都还念念不忘~
''不行,中秋节怎么能离开家过呢?而且,素还真现在也一定是在云渡山啊!我们这里距离云渡山太远了,我不想你太累了,好好好,我们不吃月饼,吃烧饼吧!''倦收天好言好语相劝着,摸了摸怀中小团子脸颊边的鬓发''而且,不要叫他素素''
''为什么素素会在那个凶和尚那里啊?为什么我不能叫素素为素素啊?''原无乡仰头看向倦收天
''呃,这……''倦收天有点无力望天,该怎么向小无乡解释那么''复杂''的关系呢?他总不能跟小团子说一页书有私下跟他''商量''自家团子的教育问题吧?他不会忘记自家团子在素还真怀里蹭的时候,一页书瞥向自己的眼神,额,真是。。。
''诶呀,说了这么久,我们的烧饼还没吃呢!来,吃饼吧!这是你最喜欢的糖烙烧饼哦!''倦收天决心要转移话题
''不要,不好吃!''某团子干脆嘴一撇,连饼都不看了。
''。。。''倦收天默默在心里发誓一定要学好庖丁之能,牢牢栓住这只团子!!!

评论

热度(3)